黑糖Q

痒痒鼠一只,咸鱼瘫中~

【快穿】我在反派boss手下摸鱼的日子

一句话简介:论我在心狠手辣、阴险狡诈的反派boss上司和乐观开朗、内心狡黠的主角之间被迫浑水摸鱼的日常(第一个世界:武侠·第三章


【文中的部分,来源自度娘-虎穴。另,其实宋某人真的把修当弟弟,当然不仅是因为幼时的事,还有其他重要的原因,以后会写到滴~(话说回来明天就开学了,第一个周就是考试周,连考五天,SOS!救命怎么办,阿修!三三!快把我带走,我要做任务(ノಥ益ಥ)!】

这个时间,萧意正在练武。

  

“晋哥!”他很惊喜我的出现。

  

“晋哥,你怎么还把我当孩子。”看着我的大包小包,萧意显得有些无奈。

  

不过话虽这么说,萧意还是接下了。

  

他从来不会问我是如何找到他的。

  

倒是我之前曾问过他,我说你这样就不怕我利用你吗。

  

“晋哥你救过我一命,本就无以为报。”萧意说得坦坦荡荡,没有一丝迟疑,“而且,我觉得晋哥你不是那样的人。”

  

要命,这话倒听的我有些羞愧了。因为我当初救他,只是因为他是主角。

  

我偶尔会趁着任务来看看他。一开始来的少,后来和宋深摊开后,我就来的多了。

  

我有时会开战斗模式和他对练一下,给他喂喂招。虽然我经常会跳过不必要剧情,导致我和三儿有时去投喂他时会不太适应他断崖式的成长,但我和三儿还是有了一种养成的成就感。

  

特别是在宋深的衬托下,萧意简直就是个小天使。

  

唉,孩子那么天真无邪,以后遇到某人被骗了玩不过可怎么办啊。

  

我和三儿写报告时还没忍住忧虑提了提,又小小运用了对比手法夸了萧意一下下。

  

像这种普通报告,每次回复都只有“收到,工作加油”之类毫无价值的话,几次过后我都懒得看了,只有小三儿会看看。

  

结果这次报告交了后,小三儿就惊奇地跟我说,这次居然多了几行字。

  

“不过,修,为什么他问咱俩的任务对象是不是宋深啊?”三儿摸了摸脑袋,疑惑道:“那边不是可以看到任务信息的吗?”

  

“……别理他,三儿。”我语重心长地说,“不要让外界的嘈杂动摇我们纯真的本我。”

  

“哦。”三儿虽然没听懂后一句,但它听懂了前一句,于是就不理了。


但不得不说的是,主角不愧是主角,萧意的武功就跟坐火箭似的“蹭”“蹭”“蹭”往上涨,我从一开始的游刃有余到认真应对又到如今的勉强应对。这使得我最近有点忧愁了,好歹被主角叫一声哥,要是被轻而易举地打败那就太尴尬了。


我陪萧意吃了点心(虽然主要是我在吃,嘿嘿),刚拍了拍手上的渣子,准备指导他一下,一个加红加粗加大的信息就跳了出来。

  

【提示:[当前]时间线检测到异常波动】

  

【提示:地点-文正候府-地牢】

  

……啧。

  

*

黑暗,阴冷,潮湿。

  

——踏入这里的第一印象。

  

烛光幽幽着,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

  

顺着低矮狭小的通道向下走了好一会儿,才到达地方。

  

“站着进来,躺着出去”——是百姓对地牢的印象,谈之变色,近之腿软。

  

而这的地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毕竟,别的地牢只是①惩罚那些流氓、无赖,杀人放火,拦路抢劫的囚犯。

  

这的地牢,关的是触及了利益的人。

  

那些普通地牢不好用的、不能用的、不会用的,这里可不会顾忌拘束什么。

  

对他来说,对待敌人,何来心慈手软之说。

  

啧,这么想,还不如直接叫“地狱”得了。

  

我想着。

  

我目不斜视,面无表情,脚步平稳地走着。

  

明处、暗处的看守不会拦我。

  

其实每到这个时候,我都想模仿某红发船长。

  

我深沉且炫酷地说出“在场的所有人都给我一个面子”,然后一众人便如临大敌般战战兢兢打开大门,被迫恭迎我入内……

  

哎,住脑。先办正事。

  

虽然地牢很血腥,但在我和三儿的眼里,只有一团团或红乎乎或黑漆漆的马赛克。

  

感谢“身心健康绿色工作模式”,使得我维持住莫得感情的暗卫风范,不至于崩了人设。

  

“前面5米处右拐左手边第三间牢房。”三儿在我脑海中为我引路、加油。

  

虽然被打扰了休闲时间有些不爽,但是我还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对待这次工作,一切都是因为我恪尽职守、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而绝不是因为驱逐非法局的奖金很多。

  

我准备麻溜送非法局走,在给看守来个记忆替换。

  

其实最好最便捷的方法是隐身+暗杀,悄无声息,毫无破绽,无迹可寻,但是我之所以选另一种,是因为……

  

不要花钱啊。

  

“记忆替换”是我开始任务前,带我的前辈送我的入职礼。

  

这次任务根本就看不到成功的希望,傻子才花钱买道具呢。

  

唉,赶紧完成任务后再出去逛逛。

  

没有老板压迫的时光简直是太完……

  

“阿修,回来了?”

  

我蓦得停下了脚步。


啊啊啊!!!鬼呀!!!!!!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