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Q

痒痒鼠一只,咸鱼瘫中~

【快穿】我在反派boss手下摸鱼的日子

一句话简介:论我在心狠手辣、阴险狡诈的反派boss上司和乐观开朗、内心狡黠的主角之间被迫浑水摸鱼的日常(第一个世界:武侠)

  

天晴日朗。


一缕缕清风吹过,拂柳环绕的一方池塘之上,有一古典小亭。


亭中一俊美男子正在沏茶。


而我,身为心狠手辣、俊美非凡、阴险强大的反派boss……的众多暗卫之一,正蹲在树上,看似心无旁骛、恪尽职守地警惕四周,其实意识早就和小三儿唠嗑去了。


什么?你问我是谁,小三儿是谁?


哼哼,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靠诉你:为了防止剧情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正义,可爱又迷人的路人角色,修!小三儿!


“你说谁是小三儿!”三儿气得哇哇大叫,“我是系统1000083!1000083!”


嗯,好的小三儿,我知道了小三儿。


我在这边逗系统逗得正开心,冷不丁就听到了我现在身份的顶头上司发了话。


“阿修。”


唉,得勒,摸鱼时间结束了。


我一跃而下,毕恭毕敬地右膝跪地,左手放于左膝,右手握拳触地,低下头。


“主子。”


“唉。”我的顶头上司似乎颇为无奈地让我起身,“阿修,我说过了,没有外人在,见我你不用跪下。”


放屁!


一听这话,我还好,小三直接气得咬牙切齿。


该死的宋深就是个疑心病重到极致的狗比!


遥想当年,我和小三刚刚上岗,只有理论没有经验,还未经历社会的毒打。


那时我和三儿刚刚结束一个任务赶回府邸报告给狗比上司。


我刚想下跪,那时他就制止了我,说我这次实在是辛苦了,这里没有外人,坐下慢慢说吧。


我当时累坏了,脑子一抽,就真得坐了下去。


当时我心里还无比感动,心想不错啊,不枉我兢兢业业为你工作了这么多年啊,今天终于看到我的苦劳了,以后我和小三一起吐槽你时,我一定少说一、啊不两句!


直到开开心心报告任务的我看到狗上司嘴边一直挂着的一成不变的温柔到堪称恐怖的微笑,迷失在一直顺着我的话,时不时发出“是吗?”“接下来呢?”“嗯对对”的话语中的我,那本就不聪明还又累到降智的脑袋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时,一切都晚了。


怎么回事,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迅速地回顾任务过程,我确信在小三的帮助下,没出什么纰漏。


但我的自信又在狗上司面前化为乌有。


我有自知之明,我和小三儿加起来,能比得上他一根手指就不错了。


而且,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是狗比上司的准则。


“接下来呢?”依旧温柔的语调,在我耳里却恍如魔鬼一般。


我知道现在是关键时刻,不能露馅,于是努力淡定着说完。


“嗯。”狗上司不说话了,端着茶,一顿一顿地敲着杯子,垂眼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我看着他的手指,觉得他敲得不是杯子,是我的小命还有我和三儿的绩效。


小三让我放心,跟我说,它检测到周围一切正常,没有额外多出来什么暗卫。


我说,你觉得我能打的过宋深吗?


小三噎住了。


然后我和小三都觉得这次任务玩完了。


上一次看到狗上司这个样子时,是在处决叛徒的时候。


小三忍不住哭哭啼啼,哭着我俩的kpi,哭着我俩为了这个任务受了多少罪。


唉,我也难受,不过我还是安慰着小三。


我说三儿你别哭了,这次失败了正好,谁知道咱俩以后还要受宋深那个狗东西多少罪,还不如换个任务呢,下次任务,我去找找前辈,给咱俩搞一个简单的。


小三哭着说我不叫三儿,我是系统1000083!


不过随后它也扭捏着又倒过来安慰我。


我俩不再揪心,一起狂骂口吐芬芳,畅想美好未来,约定这次结束后去奶茶店放松心情,只觉得心里舒畅了不少。


于是在宋深那个狗比递了他那杯端了好久都没喝的茶过来时,我想都没想啥也没说一饮而尽。


小三问我什么味,它怕是苦的,给我准备了一把糖果,随时准备着塞我嘴里。


我说醇香醇香的,还怪好喝,如果可以,我还想再炫一杯。


“阿修。”宋深那个老狗比突然就笑出了声。他叫着我的名字,声音低沉、磁性。


你别说,还挺好听。


“是?”我有些迷茫,不明所以。怎么,这时候还有啥好说的?


正在我思考要不要趁着死前掀桌子造反吐吐这些年受累的恶气时,就听见他又问我:


“阿修,好喝吗?”


“好喝。”要是再来一杯就更好了。


“那再来一杯吧。”说完,狗上司就亲自端起紫砂壶,为我添了茶。


???


我终于意识到不对劲。


小三把关了的功能重新打开,扫描发现这就是一杯普通却又不普通的茶。


说它普通,是因为它没加啥料,说它不普通,是因为它的价格超级、非常、十分不美丽,而且,有价无市。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莫名其妙躲过了一劫。


凭借对宋深那狗比几年的认识,我确信,他一定发现了什么。


但为啥他就这样放过我,之后既没监视也没试探,让全副武装准备接招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小三儿的cpu都要烧爆了也捋不清。


我和小三就这事想来想去,琢磨着,最后得出结论,就是从小陪着他为他工作这么多年,还是有点感情的。


虽然我和小三自己都不信,但除了这个理由,我们也实在想不出其他的了。


“唉,还是小天使好。”小三感概。


我深表赞同。


自从这次事件之后,我和小三就没有了先前的劲头,放弃了这次任务,开始浑水摸鱼起来,谁知道以后怎么样?还是能混一天是一天吧。


*

“快坐,阿修。”狗上司第二次发话了,我才坐下。


刚坐下,他就推了一杯茶给我。


“云滇银生普洱,尝尝。”


我状似恭敬地接过,品了起来。


狗上司,人,虽然不能处;但茶,不能不喝。


我舒服地喝了一口,香气四溢,滋味浓醇,是真真好喝。


小三眼巴巴地看着,直馋地流口水。


“好喝吗?”


“好喝。”


“嗯。”宋深摆了摆手,一个暗卫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我知道他是给我备茶叶去了。


最近几年,福利真是越来越好了。


“喝完了再问我要。”宋深优雅地品了品茶。


嘿!


老板大气!

评论(7)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